*夙羽*Zzz

R1SE同人文写手
💙Peace and Love❤️
学生党,除了寒暑假和小长假,其余时间基本周更,不定时更新

第二章 烽火已起

    元曜,东极城,破晓阁总部。

  “阁主,岭州的兄弟们已经撤了。”

  “朝廷派了谁来接手这烂摊子?”

  “姚琛姚将军为主将,荣顺候世子夏之光随军历练。”

  破晓格是武林中首屈一指的情报组织,在王都中自然也有暗桩。

  周震南动作一顿,眼中微不可察地闪过一丝担忧。

  “岭州后面就是元水城了,让城里的兄弟们暂时不用动。”

  “可是阁主……”

  “有姚琛在,西厉打不过去。”

  “是。”极星虽然不知道周震南的自信从何而来,但他相信阁主不会拿兄弟们的性命开玩笑。

  “对了阁主,阮前辈和赵公子也回来了……”

  “嗨南南,想我了没?”赵磊刚巧从窗户蹦进来,给极星吓了一大跳。

  “没有。”周震南示意极星退下,略带嫌弃地将凑到面前的赵磊给推开。“去去去,一身酒味,阮师父又拉你去喝酒了?”

  “害,我没喝,就是不小心打翻了一个酒坛,洒身上了。”赵磊顺势坐下,慢悠悠地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师父这会正心疼他的酒呢,应该是不会过来了。”

  要说武林中谁的名号最响,那当属阮梓卿。作为丹阳阮家仅剩的血脉,阮梓卿可谓是活得十分逍遥自在。没事便找个无人的地方打盹喝酒,只有极少数人见过他出手,但这并不影响他武林第一高手的名头。

  不少后辈都想拜在阮梓卿门下,但这么多年也只有赵磊入了他的眼。至于周震南,则是他的夫人、同样名声赫赫的花月派掌门龙凝唯一的徒弟。

  龙凝死后,阮梓卿没有再娶,对周震南颇为关照,俨然将他当成了自己的徒弟。算起来,赵磊跟周震南也能称得上是同门师兄弟了。

  阮梓卿好酒,在破晓阁逐渐壮大后,周震南在东极城中专门置办了一个小酒庄,并从各地收罗了不少佳酿存放在酒庄里,赵磊在外游历途中若是遇到美酒,也会派人送几坛去酒庄。

  “你就不怕阮师父锤你。”周震南笑着坐到赵磊旁边,突然瞥见他的衣袍下摆有一片暗红色的印记,顿时脸色大变。“你受伤了?谁干的?”

  “没有啊,”赵磊顺着周震南的视线看过去,“哦你说这个,不是我的血,路上遇到一个公子哥被追杀,顺手救了,应该是不小心沾上的。”

  “你什么时候变成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大侠了?”

  “害,我本来没想多管闲事,谁知道那群人以为我是一伙的,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我那是为了自保!”

  “可知是哪方势力?”

  “不清楚,穿的一身黑,还蒙着面看他们使的招数不像武林中人。”赵磊似是想起什么,掏出一个淡黄色梅花形玉坠。“这是那个公子掉的,你查查吧。”

  玉坠中央的花蕊处刻着一个小巧精致的“闻”字,周震南接过玉坠,入手微微带着暖意的触感让他心里隐隐有了猜测。

  “有消息我会告诉你,去换身衣服,晚点咱们去一趟酒庄。”

  越州,空轩商会分部。

  焉栩嘉看着管事韩亚送来的账本,神色是一如既往的淡漠,让人看不出喜怒。

  “一个月光是玉石采买就有上万两黄金,茶叶一项支出上千两白银,倒是比王都那边都要奢侈不少。”

  “少主,这个月的进项是比往常要多,毕竟采办的都是黎州最上等的白叶茶和玉州的暖玉,但大部分都经由商会卖出去了,而且商会名下的产业也分了一些。”

  “哦,是吗?”焉栩嘉将账本重重拍下,“白叶茶十两银子一两,商会卖出茶叶最多50两,那些玉石暂且不提,库房里可是一片叶子都没有,剩下的茶叶你是拿去泡澡了吗?”

  韩亚脸色煞白,连忙跪下,还没等他开口,焉栩嘉又将一本账本摊开甩在他身上。

  “商会定下的米粮价格你应该清楚吧。”

  “一……一两银子一石……”

  “很好,那你说说,为何卖给杨家30万石粮食,账面上却多了90万两,这银子哪来的?”

  “这……”韩亚不敢回答,他没想到焉栩嘉竟然一下就能看出账本上的漏洞,明明会长昨日查账时都没有发现。

  “如今前线战事吃紧,粮草本就不宽裕,杨家家主杨冬乃当朝兵部尚书,奉旨到各个州郡收购粮食,你在这个时候私自抬高粮食价格,若是君上追究,你有几个脑袋可以砍的?还是说,你觉得自己能瞒天过海,不会有人查到你头上?”

  “少主,属下知错了!看在属下对商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求您饶了属下吧!”韩亚背后直冒冷汗,紧紧抱着焉栩嘉的腿不撒手。他只顾着在价格上做手脚,却忘了自家少主从三岁就开始看账本了,他这点手段根本不够看的。若君上问责,自己肯定是逃不掉的,他死了,家里的妻儿可怎么办。

  “将韩亚带下去,连同参与此事的一干人等,补齐贪墨的银两后逐出商会。”焉栩嘉不想理会韩亚的哭喊,一旁的毛佳非将人给拎出去后,十分自觉地把账本全都叠好放在焉栩嘉手边。

  “少主还在为粮食的事烦恼?”

  “倒也不是,你记着点,一会差人按照杨尚书给的银子把粮食送去,这回是商会理亏,往后杨家的生意帮着点,若是越州的存粮不够就去别的州郡调,临近岭州的暂时不动。”

  焉栩嘉揉了揉眉心,面上难掩疲惫。“跟素川门那边谈的怎么样了?”

  “回少主,江门主还没有回复。”

  空轩商会之所以能稳稳占据元曜头号商会的名头,除了有皇室在暗中帮衬,商会大多数高层人员还跟武林中的各大门派有往来,如此一来,空轩商会在元曜的势力绝非一般商贾可比。

  “晚点我亲自去一趟,岭州是重镇,外围修了一圈护城河,有了素川门的战船,玉深那边也能轻松些。”

  “可是少主,您跟家里约好了下晌回去吃饭,小公子也吵着要见您。”

  “战船的事拖不得,你帮我跟爹娘那边说一声,另外让晟嘉安心在学堂呆着,等我得空了再去看他。”

  与此同时,息城,素川门。

  “洛洛,你在这干嘛呢?”赵让看着趴在窗边的少年,也好奇地凑了过去。

  “嘘,小点声。”何洛洛轻轻将窗户推开一道缝,踮着脚朝里面张望。“爹跟江叔叔最近一直在谈事,将其他人都赶走了,之前他们可从不会这么做,一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真的假的?我听听。”赵让也趴在窗边,不过他什么也没听到。

  “呦,抓到两个偷听的小毛贼。”

  何洛洛跟赵让被吓了一跳,连忙将窗户关上站好,江执年跟何楚洋并肩站在两人面前,脸上笑意盈盈。

  “爹,江叔叔,”何洛洛挠挠头,带着讨好的笑容。“你们怎么来了?”

  “就你那点小动作还能瞒过我们啊!”江执年虚点了点何洛洛,“让让回来了,有段时间没见,你爹娘可好?”

  “劳姑父挂念,他们很好。”赵让十分乖巧地拿出早就带在身上的两个木盒,“沅州的香料素有佳名,听当地人说这宁神香颇有效用,姑父跟何叔叔可以试试。”

  “阿让你偏心!”何洛洛扑到赵让肩上,“出去玩不带我就算了,还不给我带礼物,亏我每次有好吃的都想着你!”

  “我忘了谁也不能把你给忘了呀!不过宁神香你暂时用不着,我带了别的东西给你,已经让人送去你的院子了。”

  “嘿嘿,算你有良心!”

  “一天天的不好好用功,就想着玩!”何楚洋敲了一下何洛洛的额头,“你看看人家多省心,就你这净给我惹事。”

  “爹,我还是不是你亲生的了!再说了,我哪有惹事!”何洛洛揉着额头,看起来十分委屈。

  “洛洛,要不你跟江叔叔过吧,咱们去游山玩水,让楚洋自己留在素川门看家。”

  “还是江叔叔对我好。”何洛洛说完便躲到江执年身后,俏皮地朝何楚洋眨了眨眼睛。

  “江执年,你别以为当了门主老子就不敢揍你了!何洛洛,你个臭小子给我过来!”

  “略略略,我才不要!让让快拦住我爹!”

  “想揍我,你再练个几十年吧!”

  “何叔叔,洛洛要跑啦!”

  “哎呀赵让你怎么能帮着我爹呢!”

  “臭小子站住!”

  “哈哈哈哈……”

  欢声笑语传遍了素川门的每个角落,驱散了门中一连几日的低沉。弟子们不禁感慨:何师弟跟赵师弟可真是素川门必不可少的一对活宝,有他们在,连向来不苟言笑的门主跟何长老都变得和蔼可亲了许多。 

评论(11)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