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羽*Zzz

R1SE同人文写手
💙Peace and Love❤️
学生党,除了寒暑假和小长假,其余时间基本周更,不定时更新

番外

我!考!完!了!

为庆祝本人成功解放,番外来啦!

这本算是我真正意义上完结的第一部文,因为涉及异世界,构思了非常久,写文中间也卡了好几次。我的习惯是先写手稿再打字,稿子修改了很多次,时不时会反复琢磨文中的词句,但是我乐在其中

其实我现在已经基本转唯粉了,但是壶毕竟是我真情实感追的第一个团,之前也留了很多坑,当然会填完,只是以后可能不会再过多关注团体以及其他十个人的消息了,但是十年之约我会坚守

非常感谢大家这么久以来对我的支持,我本身是个容易犯懒的人,很感谢大家一直不离不弃,你们的评论和私信我都有看,也会尽量回复,有时候打开软件看到你们的鼓励我就会动力满满,再次谢谢你们的信任和陪伴

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  

       天地万物皆有自己的规则法度,逆天而行,必会遭受惩罚。

  神界,一个凌驾于各个大陆之上的位面,只有进入神界,才能成为真正的神祇,才能获得永生。

  在生死血祭阵被破后,两名衣袂飘飘的男子突然出现在鬼族祖地。

  “喂,不是说要带本神参观你创造的大陆吗?怎么在这停了?”蓝衣男子拍了拍身边的同伴。

  “这里不太对劲啊,”白衣男子环顾四周,眉心微皱,“有很微弱的冥咒气息,但要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压制了它。”

  “有吗?”蓝衣男子细细感知一番,“那玩意儿八百年前就从神界消失了,是你想多了吧?”

  “不可能,这片大陆是我创造的,没人比我更熟悉它。那道气息极淡,但我能确定,那就是冥咒。”

  是的,这两名男子正是来自神界的神祗,而那名白衣男子便是早已尘封于各族史书中的创世神。

  白衣男子抬手掐了几个法诀,面前凭空出现一道光幕,先前发生的一切重新上演:祝辛的孤注一掷,鬼兵们的哀嚎,以及那十一道决绝而又义无反顾的身影。

  “还真是冥咒啊……”蓝衣男子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这人倒有点本事,居然真参悟了那冥咒的入门法咒。”

  “幸亏他只得到了入门法咒,不然这片大陆就毁了。”白衣男子挥手撤去光幕,扭头看向空中,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众神族封存的禁忌咒术功法,正是从神界流落下来的冥咒。不过,此等邪功从险些造成神界动荡,故而冥咒遗失后,并没有神祇愿意去寻找它的下落,这才让祝辛钻了空子。

  生死血祭阵,不,应该是献祭咒,只是众多冥咒术法中的入门咒法,但即便如此,这片低等级大陆也是差点覆灭。

  “不过吧,本神看那十一个小娃娃倒是不错,可惜了……你找什么呢?”

  “他们的神魂还在。”

  “怎么可能!你也看到了他们用了自爆神魂的办法破了冥咒,那可是神魂俱灭的下场!”

  “或许是他们运气好,”白衣男子拿出一个风铃形状的神器,注入力量抛向空中,“这冥咒虽说能吞噬生命力,但他们以十二星宿方位破阵,冥咒虽散,却也阴差阳错地困住了他们破碎的神魂。”

  “所以,你是想复活他们?”

  “嗯,冥咒遗失本就是神界的失误,这片大陆却是平白地遭了一场无妄之灾。”

  “可是主神那边……”

  “他们既然肯舍命守护这片大陆,那说到底是我欠了他们人情。”白衣男子额上冒出一层薄汗,一次性收集十一人的神魂对他来说还是有点吃力。“主神那里有我担着,还不快来帮忙。”

  蓝衣男子跟白衣男子合力将四散的神魂碎片收集到风铃神器中,随即分离出十一人各自的神魂。不过他们肉身已毁,白衣男子不惜耗损千年修为,为他们重塑肉身。

  “真是疯了!”蓝衣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将手抵在白衣男子后心,给他渡了五百年修为。

  “你干什么?”

  “总不能功劳全被你给占了,再说了,本神修为高深,不差这点。”

  十一人的肉身逐渐成形,与原来看不出半点差别。白衣男子将他们的神魂一一归位。

  该做的他都做了,至于能不能重获新生,就看他们的造化了。蓝衣男子将他们收入自己的储物空间,和白衣男子一同返回神界。这片大陆灵气太过稀薄,并不适合他们恢复,只有去了神界,他们才有可能苏醒。

  自从何洛洛跟任豪离开后,徐落天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好不容易逃出神阁后,徐落天便立刻前往祖地,但只看见了一片空旷,就连驻守此地的鬼兵也不见踪影。

  没了祝辛的压制,徐落天和宋斯奇共同肃清了鬼族纷杂的势力,族人们对于首领的回归亦是激动不已。徐落天暗中派心腹前往人族和其他几族的地盘搜寻何洛洛跟任豪的下落,但一无所获。其他几族的首领也联系不上自家少主或者长老,但他们早已习以为常,也没过多在意。

  由于十一人先前的努力,七族如今已是一派祥和,当然这其中也有徐落天的一份功劳。他本就无心与其他六族为敌,再加上一门心思寻找自己儿子的下落,鬼族在宋斯奇的约束下亦很少惹事,其余几族便也懒得与他们计较以前的事。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这十年间,十一人音讯全无,世人众说纷纭,六族首领也开始察觉到异样。

  这天,空旷寂静的鬼族祖地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在入口守卫的鬼兵连忙去通知徐落天。

  “哎呦,疼死我了!夏之光你能不能看准点再降落,我们又不是铁做的!”

  “嘿嘿,失误失误!”

  “还说什么从小会飞,真是信了你的邪!”

  听这熟悉的嬉笑声,正是被带去神界修养的周震南、何洛洛、焉栩嘉、夏之光、姚琛、翟潇闻、张颜齐、刘也、任豪、赵磊和赵让。

  创世神向主神阐明了事情原委,得主神应允后将他们安置在自然神殿,在沉睡了五年后,11人先后苏醒,随后又用了五年时间闭关,将自己的修为提升至百段,并成功通过了主神的考核,获得神位,成为了神界的一员。

  神界的时间流速不同于大陆,11人在得到自由出入神界的资格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回家。在这过程中,夏之光自告奋勇以圣神力化作一件法器,带着大家降落在鬼族祖地,不过他貌似没控制好力道,法器提前消失,11人毫无防备地从半空中落下,以不同的姿势着地。

  “总算是回来了。”周震南看着面前的场景,往事历历在目。其余几人也不再打闹,11人伸手揽住身边兄弟的肩膀,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

  “有你们陪在身边,真好。”

  各自回家后,大家都十分默契地没跟家人提起祝辛以及神界的事,徐落天也信了何洛洛的说辞,没再追问生死血祭阵的下落。

  周震南跟姚琛雷厉风行地将几位怀有异心的长老发落,周首领和林夫人经过谨慎考虑后,定下了新的长老人选。

  何洛洛回归鬼族少主的身份,任豪则是费了老大功夫才说服任荣回族,任家重新成为鬼族第一世家。

  焉栩嘉根据父母留下的气息和神力波动,最终在神族与人族交界处的Q市找到他们,一家三口总算再次团聚。

  夏之光拗不过华霖跟众长老的劝说,无奈接任少主之位。

  翟潇闻打算重整鲛人族遗址,赵磊将灵蛟一脉留存的鲛人族遗物交给他,并帮他一起重建祖地。

  张颜齐成功堵住所有反对他的声音,成为众神族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家主。

  刘也身上的血毒在他成神后便自动清除了,请赵磊帮戴景耀治好旧伤后,刘也与连殇冰释前嫌,师兄弟三人一同去了一趟怀晏首领的墓陵。

  赵让依木妖族首领之托,成为了木妖族最年轻的长老。

  11人获得神位的消息在各族不胫而走,这下各族对他们的敬仰之情牢不可破,没有人敢随意招惹他们。

  处理完族中琐事后,11人果断抛下一切,重回人族的12号别墅。他们尽情狂欢,一如当年。十年间,许多事都变了,但他们从未改变。

  少年不惧岁月长,11人的故事看似完结,但这只是他们的起点,前方那如星辰般耀眼的未来,正在向他们招手。

评论(6)

热度(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